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8月3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8-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今日(3日)零時,本港新增80宗確診個案,均為本地感染個案,是近兩星期以來,首次新增個案少於100宗。本地個案中有56宗與其他個案有相關,當中44宗涉家庭、朋友聚會,另外24宗源頭不明。

本地個案方面,旺角直銷公司「Star Global」再增5人染疫,累計37人中招。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昨日2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第3426及第3464宗個案的核對報告出現錯誤,第3464宗患者原本須送亞博館接受檢疫,前往途中發現出錯後,再轉去瑪嘉烈醫院,接受檢測後是陰性。第3426宗個案則是在家中等候入院。張竹君就此致歉,並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醫管局檢討檢測的流程,避免有此情況出現。

過去24小時,再有78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本港共有2037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1243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9間醫院、鯉魚門社區隔離中心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43人情況危殆,49人情況嚴重,其餘1151人情況穩定。另外,再多4病人離世,至今累計37名確診者不治。

國家衞健委應港府請求,派員到香港支援病毒檢測和建立「方艙醫院」。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今日表示,將會與內地在港的3間檢測機構合作,目標是將檢測量大幅提升至每日近20萬。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