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檢測機構升級實驗室 助港提高核酸檢測效率

2020-08-03
圖為金域醫學香港實驗室在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受訪者供圖

圖為金域醫學香港實驗室在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目前,中央政府派遣的內地檢測人員已在香港開展工作,檢測機構也在加緊調配力量協助香港開展核酸檢測。記者3日獲悉,作為香港當地核酸檢測產能最高的實驗室之一,金域醫學香港實驗室目前單人份檢測量每日超過2000例。根據當前疫情形式變化,金域醫學集團正在全國「一盤棋」調集資源支持香港金域,升級實驗室,持續擴大產能。

調集全球資源支持香港

記者了解到,香港金域實驗室早在2008年便已經獲得香港實驗室認可計劃ISO15189醫學化驗認可。今年6月,香港特區政府公布了一批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名單,香港金域實驗室成為合資格的機構之一。依託金域醫學集團在內地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經驗,其一方面為香港的私人診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另一方面開始承接政府委託的檢測任務。

據悉,金域醫學香港實驗室從7月14日起,便開始承接香港特區政府委託的檢測任務,目前實驗室單人份檢測產能每日超過2000例,為香港當地日核酸檢測產能最高的實驗室之一。根據當前疫情的形勢變化,按照政府的要求,金域醫學集團正在全國「一盤棋」調集資源支持香港金域,升級實驗室,持續擴大產能。

金域醫學高級副總裁嚴婷表示,接下來,根據香港疫情防控的需求,金域醫學將以香港金域實驗室為陣地,把集團高效、專業的檢測經驗因地制宜應用於香港,調集全球資源,助力提升金域香港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和效率。

記者獲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金域醫學集團依託自身病毒檢測能力和物流網絡等專業優勢,截至7月中旬,已在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等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獲授權,接受委託,陸續開展篩查、發熱門診、住院、院內感染、復工、復學及入境等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並積極配合政府應對突發疫情,投入相關專業人員近1800人,累計檢測超過1200萬例。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