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限聚兩人及口罩令延至下周二

2020-08-03
限聚兩人及強制戴口罩令延長至8月11日。(新華社資料圖片)

限聚兩人及強制戴口罩令延長至8月11日。(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7月29日起進一步收緊抗疫措施,食肆晚市不准堂食,強制戴口罩令擴展至戶外公眾地方,限聚令收緊至2人。政府今日(3日)公布,將刊憲延續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由8月5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天,直至8月11日。

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繼續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外出用膳,並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包括私人聚會,同心抗疫,不要鬆懈,從而減低社區傳播以至切斷社區傳播鏈。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以及紓緩目前醫療系統的沉重負荷,至為關鍵。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持續嚴峻,近期出現為數不少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顯示,自本港出現疫情以來,現時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為最高。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