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錦渡口岸全力保供港蔬菜供應

2020-08-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雖然香港疫情嚴重及跨境司機入境政策的收緊,但內地供港蔬菜依舊平穩,並未有太大變化。5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疫情期間,每日經文錦渡口岸到香港的供港蔬菜約250車,供港物資運送平穩。海關採取措施保障供港產品安全快速通關,確保香港市場供應。

據了解,目前有100餘家企業通過文錦渡海關申報出口供港鮮活產品,其中有23家企業貨源地來自於湖南、雲南、寧夏等省份。疫情發生後,為保障企業及時復產復工,文錦渡海關第一時間對企業建立檔案,建立24小時電話網絡聯繫機制,主動去電了解企業困難、制定個性化服務舉措。

「我們為供港鮮活產品設置了專用查驗台位,對屬於鮮活、易腐、易爛、易變質等不宜長期保存的產品,以及因其他特殊情況需要緊急驗放的農產品,都會安排優先查驗」。文錦渡海關查驗六科科長姚惠安表示,為確保供港鮮活產品安全穩定,文錦渡海關與供港鮮活生產企業屬地海關建立「屬地+口岸」的共管機制,及時互通供港鮮活產品信息,形成協同監管合力。

據悉,文錦渡海關聯繫運輸企業加強供港鮮活產品裝運前司機體溫的檢測和申報,在運輸過程中切實做好疫情防範工作;此外,海關督導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從業人員信息登記、疫情防控、原料驗收、農殘自檢自控、體系記錄、不合格產品跟蹤追溯等管理制度。同時嚴格開展供港農產品抽檢、監測、安全風險監控和專項檢查工作,加強與地方政府、行業協會、香港有關部門的溝通聯繫,建立「從源頭到餐桌」的鏈條式管理體系,全方位保障市場安全穩定供應。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