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拼教育拼人才 華為加強高校合作提升基礎科研水平

2020-08-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毛麗娟)華為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7日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峰會上表示,華為的創新已進入2.0時代,核心是基於願景和假設的基礎理論突破和基礎技術發明,解決從0到1的問題。華為將聯合大學、研究機構、學術界、工業界共同創新,並以此為創造源頭,與合作夥伴共同深入業務場景,打造各主體對等協同、共享的數字化新生態,支持行業客戶的產品/服務創新升級、生產和商業能力再造,提升行業生產力。

華為目前在全球建有86個實驗室,這些實驗室多數是和全球頂尖大學共創。近期,華為創始人任正非3內內密集訪問了上海交大、復旦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大學四所高校,並提出未來就是拼教育、拼人才。這充分釋放了華為將加強與高校合作、培養創新人才的信號。

徐文偉表示,華為將聯合大學、研究機構、學術界、工業界共同創新,並以此為創造源頭,與合作夥伴共同深入業務場景。

徐文偉表示,華為將聯合大學、研究機構、學術界、工業界共同創新,並以此為創造源頭,與合作夥伴共同深入業務場景。

徐文偉接受記者採訪透露,我國在信息產業領域部分領先全球,但更有相當部分落後發達國家的短板,華為將加強與高校的科學家、基礎科研工作者合作,提升科技創新水平。他指,目前每年提供4億元人民幣與各大高校開展合作,未來金額還會追加。

此外,在2B和2C市場全場景智慧生態建設上,徐文偉表示,華為要打造「黑土地」,助力合作夥伴和開發者成功,並通過「沃土計劃」「耀星計劃」等激勵開發者,與合作夥伴共同做大產業蛋糕,創造和分享價值,實現共贏。

當天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峰會上,中國信息化百人會組織發起「2035數字議程」倡議,持續研究未來15年數字發展的關鍵內容和優先程序,推動採取相應行動,努力回應時代提出的挑戰。該項目將從滾動開展2035數字議程框架研究、定期公開發布《2035數字議程重大議題(年度)》、用行動解決2035數字議程現實問題、務實開展數字議程戰略合作四大方面展開,發掘新技術、新應用,助力新企業和新行業,培育新動能、新產業,共築中國堅實的數字化道路,凝心聚力加速經濟和社會數字化發展進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