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內地支援隊不參與治理病人

2020-08-07
港方檢測工作組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工作會議。

港方檢測工作組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工作會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港方檢測工作組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日(7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中央支援香港提升新冠病毒檢測,並進行大規模社區檢測事宜。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支援隊已陸續展開工作,協助加強病毒檢測能力,建設臨時醫院及擴展社區治療設施的規模。

發言人表示,支援隊成員在內地均獲國家認可資格,並且有充足的檢測訓練和經驗。他們只會從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檢測工作,在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後,他們將會返回內地,不會留港從事其他工作。發言人強調,支援隊成員將參與醫務化驗工作,但不會參與治理病人,特區政府亦無任何計劃從內地引入醫護人員來港從事任何治理病人的工作。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