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州吳中區赴深圳招商 25個項目攬資321.6億

2020-08-07
蘇州吳中區赴深圳招商推介會。(記者何花 攝)

蘇州吳中區赴深圳招商推介會。(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石華 深圳報道) 近日,2020蘇州吳中(深圳)招商推介會舉行,在近120位客商的共同見證下,伽藍特、共濟科技等16家企業與吳中區現場簽訂合作協議。據了解,本次招商活動期間,共有25個項目簽約,涵蓋了半導體研發生產、5G設備製造、智能裝備研發製造、醫療科技和產業基金等,累計總投資達321.6億元(人民幣)。

活動現場,蘇州吳中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李朝陽用六個美推介吳中。他指出,吳中生態秀美、產業俊美、文化尚美、工藝精美、生活和美、環境優美,歡迎企業家們到吳中投資興業,在吳中安家落戶。

據介紹,蘇州市吳中區地處蘇州中心城區核心腹地,陸地面積745平方公里,獨攬五分之三太湖水域,被譽為太湖最美的地方。全區林木覆蓋率超過35%,是長三角地區著名的「生態綠肺」「城市氧吧」。近年來,吳中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疊加機遇,主動作為、提升能級。2019年,吳中區位列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9位,在蘇州市高質量考核中獲第一等次,產業招商、創新發展等專項考核中均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達7.1億美元、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近千家,總量和增速均創歷史新高。

當前,蘇州吳中區著力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先後建立了企業家沙龍、微信群聯繫、信息直報制度,高質量辦理每一項意見建議。同時,創新開展了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預審代辦制、並行預審等舉措,有效提高了審批效率、激發了市場活力。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