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服貿會逾萬平米展智能科技 香港內地合作機械人將亮相

2020-08-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擬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香港文匯報記者在8月7日召開的服貿會服務機械人專題展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多位港澳高校的專家學者將會出席服貿會機械人專題展,屆時由香港和內地合作的機械人也會亮相服貿會。此外,北斗等國產機械人或將與其他十餘家國際企業的機械人同時在服貿會展出。

中國電子學會副秘書長梁靚在通氣會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港澳與內地在機械人領域的交往非常多,服貿會期間,由香港和深圳聯合開發的機械人項目也將亮相,值得期待。

主辦方介紹,本屆服貿會綜合展區信息服務專題展區面積近1800平方米。該展區還設置了「科技戰疫」展示區,10餘個優秀案例將在現場分享科技力量馳援抗疫一線的動人故事。

各種機械人競相亮相

據了解,本屆服貿會服務機械人 • 智能科技專題展區面積高達10800平方米,從家庭、物流、健康、商業、環境五大板塊,全面展示未來智慧工作和生活場景。展覽將充分展示機械人行業發展的最新成果,包括能外骨骼機械人、水下機械人、可後空翻並能自主到充電區充電的國產四足機械人等,北斗或也將設立展區。

到目前為止,該展區共吸引了來自瑞士、日本、美國、以色列等國在內的十多家國際企業參展。以ABB、NEC、高通等為代表的國際企業將帶來國際上最為領先的垃圾分類、智慧養老、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服務機械人產品及應用解決方案。

中國服務機械人市場望突破 40 億美元

當前,機械人應用已經滲透到了各個行業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辦方表示,到 2020 年,隨着停車機械人、超市機械人等新興應用場景的機械人快速發展,中國服務機械人市場規模有望突破 40 億美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