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研發出高有效性的新冠疫苗可能性不大

2020-08-08

【文匯網訊】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科研人員研發出有效性為98%的新冠疫苗可能性並不大。

據環球網援引美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7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科研人員研發出有效性達到98%及以上的新冠疫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福奇資料圖

福奇資料圖

報道稱,福奇表示,科研人員希望研發出一種有效性至少為75%的新冠疫苗,但有效性為50%或者60%的新冠疫苗也是可接受的。不過,在福奇看來,「研發出有效性為98%的(新冠疫苗)可能性並不大,這意味着你永遠不能拋棄保持公共衞生的(這些)做法。」

CNBC:研發出高有效性的新冠疫苗可能性不大(網絡截圖)

CNBC:研發出高有效性的新冠疫苗可能性不大(網絡截圖)

福奇補充說,你必須將疫苗視為一種「工具」,隨着疫苗的出現,新冠疫情將得到有效控制。

報道提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此前曾表示,只要新冠疫苗安全且有效性至少為50%,該機構就會批准這種疫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斯蒂芬·哈恩7月30日稱,「在很大程度上,傳染病專家一致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下限,當然(我們)希望(新冠疫苗)的實際有效性會更高。」

不僅是有效性,疫苗提供的持久免疫也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關於這一問題,報道稱,福奇此前曾表示,他對新冠疫苗的「持久性」表示擔憂,稱如果新冠病毒與其他冠狀病毒一樣,那疫苗就可能不會持續很長時間的免疫。

福奇7月31日重申,他對科研人員將找到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持「謹慎樂觀」態度。他還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但在世界各國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病毒可能會被抑制到「最低水平」。

CNBC稱,福奇的一些言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存在分歧,特朗普曾在多個公開場合表示,新冠病毒最終將會消失。關於疫苗,特朗普似乎也頗為樂觀。在6日的採訪時,特朗普稱,美國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選前研製出新冠疫苗。

美國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8月8日8時34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達到4937441例,死亡病例增至161248例。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