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魏明德: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2020-08-08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受訪者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受訪者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今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制訂《香港國安法》是中國和香港的事務,全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有權訂立保護國家的法律。《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合法、合情、合理,也有必要性和迫切性。

「國家安全立法是屬於國家權利、符合任何國家主權原則、為國際社會慣例。」魏明德認為,《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對香港未來發展持續穩定的基本保證,也是對港人恢復對香港繁榮發展信心的最佳方案,更是為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魏明德對美國制裁行動感到非常憤怒。他說,「美國明顯侵犯我國主權和干涉內政,我們絕不畏懼,我們更需要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

魏明德認為制裁對有關內地和香港官員影響不大,而我們完全有權作出對美國有關人士同等的反制。

魏明德認為國安法是繼續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魏明德曾見證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3年非典以及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等。他說,香港經濟體在經歷這些風波時能夠得到很好的快速恢復,主要原因在於香港有別於其他國際金融中心。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只有一個香港,世界也只有一個香港。長遠來說,要政治穩定、社會穩定,才能有利香港經濟發展;才能更有效讓港人,特別是青年人,融合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分享國家發展紅利;同時為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魏明德指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以及在金融、法律、會計、監管等多方面優勢作配套。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將更能繼續幫助內地「走出去」,同時引進更多外國公司到內地發展業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