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天(2020年8月8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2020-08-08

內容摘要

美妄圖制裁林鄭 梁振英斥漏洞百出

林鄭月娥:維護國安責任重大 無懼任何威嚇

駱惠寧調侃特朗普

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美粗暴干預港事 絕不畏懼任何蠻橫霸道

港府:美所謂制裁無恥卑鄙 全力支持中央反制

李家超:美國用所謂制裁作恫嚇不會得逞

曾國衞:美國制裁做法反令我們更堅信所做正確

鄧炳強: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是責任和榮譽

香港新增69宗確診 累計個案破四千

01

美妄圖制裁林鄭 梁振英斥漏洞百出

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7日宣布,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實施制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7日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中,有各官員的地址,美國給出的林鄭月娥的地址竟然是政務司司長在白加道的官邸。梁振英批評,所謂堂堂超級大國,竟然犯這種低級錯誤,他質疑這是公民黨提供給美國政府的資料。

02

林鄭月娥:維護國安責任重大 無懼任何威嚇

美國財政部昨日聲稱對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回應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她本人名義和代表她各位被針對的同事表示,「我們維護國家安全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750萬香港市民,更是保護14億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我們無懼任何威嚇。」

03

駱惠寧調侃特朗普

據香港中聯辦網站消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就美國財政部對他個人的所謂制裁發表談話。

駱惠寧表示,「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恰說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當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04

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美粗暴干預港事 絕不畏懼任何蠻橫霸道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今日發表談話,對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發言人指出,我們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05

港府:美所謂制裁無恥卑鄙 全力支持中央反制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強烈批評美國對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的所謂制裁,形容美國此舉為厚顏無恥及卑鄙,將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發言人指,美國的做法是公然和野蠻地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出於一些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為棋子,在中美關係中製造麻煩,又指美國存雙重標準和虛偽,做法違反國際法。

特區政府發言人嚴厲譴責美國政府故意公開官員的個人資料,批評這些極惡劣的國家級起底行為,嚴重侵犯私隱及人身安全,會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06

李家超:美國用所謂制裁作恫嚇不會得逞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中方官員,在該份所謂制裁名單之中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回應表示,美國本身有大量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卻拿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充分反映美國的雙重標準和虛偽。

李家超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天公地義的事,美方想用所謂制裁作恫嚇,不會得逞。

07

曾國衞:美國制裁做法反令我們更堅信所做正確

美國財政部對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曾國衞今天受訪時批評美方制裁是自欺欺人,並直言:「對我本人不痛不癢,毫無影響,毫無意義,拜托要制裁就找點對我有影響的。」他對於美國這種霸淩行為、雙重標準是司空見慣,不值一哂。

曾國衞還表示,美國自稱民主國家,所謂尊重人權,卻公然肆意對人「起底」,簡直是流氓行徑。不過,這也是符合他們一貫的流氓作風。他坦言﹕「我們不會被他們嚇到,反而更令我們堅信現在所做的是正確的。」

08

鄧炳強: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是責任和榮譽

在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名單中,包括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鄧炳強今日回應時說:「維護國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責任和榮譽,外國對我的制裁,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會繼續專心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09

香港新增69宗確診 累計個案破四千

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69宗確診個案,包括67宗本地個案及2宗輸入個案,是連續第6日確診數字維持雙位數。至今本港個案累計4008宗,包括400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通報,67宗本地個案中,37宗與其他個案相關,30宗個案源頭不明。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1宗確診個案。另外有40至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