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人大審議港澳律師內地執業試點決定草案

2020-08-08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左二)主持會議。(新華社)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左二)主持會議。(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日(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常委會組成人員16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國旗法、國徽法頒布施行三十年來,對維護國旗、國徽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進一步完善國旗、國徽法律制度,委員長會議分別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國旗法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國徽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兩個草案完善了有關國旗、國徽通用尺度的規定,增加升掛國旗和懸掛國徽的場合,完善使用國旗志哀相關制度,增加國徽圖案的使用情形,對實踐中影響國旗、國徽權威和尊嚴的問題作出規範,並明確了國旗、國徽的監管部門。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武增作了說明。

受國務院委託,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作了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的說明。

受國務院委託,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作了關於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