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下周起涉陪審團審訊將延期 區院暫停派籌

2020-08-12
下星期一起,區域法院暫停派籌制度。(資料圖片)

下星期一起,區域法院暫停派籌制度。(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司法機構今日(12日)公布,因應公共衞生的最新情況,以及經檢視法庭縮減處理事務量的運作情況後,下星期一(17日)起,除非獲法庭通知案件會如期進行,否則原訂於8月17日至9月30日期間展開、有陪審團參與的審訊及有陪審團參與的死因研訊將會延期。司法機構於7月21日及28日公布的所有其他安排仍然有效。

司法機構指,為了壓縮人流,已縮減登記處和會計部的人手及辦公時間。雖然各級法院仍可處理相關情況,但區域法院早上出現大批人士排隊取籌輪候登記處服務。經考慮上述情況、灣仔法院大樓的空間限制以及區域法院登記處和會計部處理事務的有限能力,司法機構決定以新的人流管理方式取代現有的派籌安排。

下星期一起,區域法院暫停派籌制度,法庭使用者須直接前往位於6樓的登記處和會計部使用服務;在登記處和會計部開放期間,有關範圍將設人數限制和社交距離規定;登記處或會計部不會向下午4時半後到達的法庭使用者提供服務。

司法機構表示,新人流管理安排需要法庭使用者的充分合作,司法機構呼籲法庭使用者應盡量避免於繁忙時段(例如上下午的較後時段)前往登記處及會計部。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