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客運業界促港府補貼2億 助渡寒冬

2020-08-12
跨境陸路客運業要求港府補貼2億,助業界渡過寒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跨境陸路客運業要求港府補貼2億,助業界渡過寒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香港特區政府從今年2月起陸續關閉多個口岸,減少跨境人流,此舉重創跨境客運業。業界今日(12日)見傳媒時表示,希望港府盡快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向業界提供2億元一筆過非實報實銷補貼,其中大巴車補貼10萬元、7人或以下車輛補貼8萬元,令業界能夠維持約2至3個月的經營。

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陳宗彝表示,業界共有2100多輛大巴及7人車,平均每月每部車的固定成本是5萬元,佔收入七成,包括保險費、泊車費、工資等,若獲得政府2億元資助,將可令他們支撐多2至3個月。陳宗彝還表示,行業過去會保留2至3個月的流動資金,至今已用盡,正面臨倒閉風險。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張劍平表示,雖然政府先前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已向每輛跨境巴士發放補貼,但封關至今已超過半年,補貼已耗盡,預估現時口岸難以在短時間內開通。但對於營辦商而言,在零收入下仍需面對固定支出,包括租金、停泊費、保險費、保養費、銀行按揭等,面臨極嚴峻的財政危機,希望政府伸出援手,延續政府各項收費及牌照費「可減則減」和「可免則免」,延長「保就業」計劃,並把65歲以上沒有強積金戶口的員工納入計劃內。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將會收集業界訴求,去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希望港府能夠盡快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