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广东陸豐再現「封村」 居民重新戴口罩

2020-08-14
圖為當地村委發布的緊急通知,嚴管人員進出。網絡照片

圖為當地村委發布的緊急通知,嚴管人員進出。網絡照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4日,汕尾陸豐南塘鎮發現確診病例,而在前一日,篩查及防控工作已經全面展開。記者了解到,8月13日,南塘鎮各村委會已經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即日起禁止一切密集場所活動,外村人不得進村。與此同時,陸豐政府部門亦調動衞生、疾控、應急等部門,發布學校、集貿市場等更新版新冠疫情防控指引。在珠三角工作的陸豐籍居民介紹,目前,陸豐當地村委、社區已經透過家人告知,近日不要返回陸豐。不少周末回陸豐探親的人士,紛紛取消行程。

13日,陸豐市南塘鎮沙溪村委會發布「緊急通知」,對當地疫情防控作出了十分細緻的安排。根據通知,13日起,嚴禁一切密集場所活動,裝修房屋一律停建,禁止外來人員出入。通知稱,「如有違反,造成疫情擴散,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另一份由南塘鎮東橋村委會發出的通知稱,凡是從深圳返鄉的人員,一律前往村委會做好登記,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記者了解到,由於新冠肺炎病例早於珠三角「清零」,早在兩個月前,汕頭、汕尾、揭陽等粵東地區,市民基本上已經摘除口罩。有陸豐籍人士14日介紹,受此次突發疫情影響,當地外出的居民,又重新戴上了口罩。

有南塘鎮當地居民發出的照片顯示,多輛疾控及醫院120救護車在當地集結。村民稱,13日起,疾控部門對當地開展了大規模的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