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資銀行開戶增 金融界人士:市民勿需擔憂

2020-08-17
圖為美資花旗銀行(資料圖片)

圖為美資花旗銀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面臨美國無理制裁,有市民選擇轉到美資銀行開戶以求安全。有美資銀行表示,今年上半年開戶量上漲,但並無急增。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認為,銀行規定屬政治曝光人物(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開立戶口後,其交易會受嚴格監控,惟普羅大眾一般沒有大量現金往來或高頻密不正常交易,以正常途徑方式操作戶口根本毋須擔心。他續指,有人士受制裁或凍結戶口屬特殊情況,本港市民有自由使用不同資本的銀行。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表示,香港始終屬自由市場,除非政府有特定針對的人士,否則一般普羅大眾鮮有會被制裁及凍結銀行戶口。倘出現上述情況,「係非常霸道、違反自由市場體系」,稱此舉猶如將整個社會經營的自由貿易推翻。他說,市民不需擔心銀行戶口會被凍結,倘美國宣布制裁指定銀行,一般均不會影響銀行客戶,除非是指名道姓針對某些人士,否則極少會受影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