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愛第一教會」牧師確診 三千教徒須隔離

2020-08-17
韓國再有教會爆發大型群組感染。(美聯社資料圖片)

韓國再有教會爆發大型群組感染。(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首都圈近日多個教會、咖啡廳、快餐廳等設施的群聚性感染持續蔓延,其中首爾市「愛第一教會」相關個案增勢明顯。截至今日(17日)中午,「愛第一教會」群組累計確診個案315宗。由於該教會牧師確診,15日在光化門與他一同參加集會的所有人都要接受檢測。截至目前,當局已追蹤到逾3400名教徒需要接受隔離檢疫,當中2000多人接受測試,結果16%呈陽性。

韓國當局表示,確診牧師全光焄早前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卻強行參加集會,並提供假的教徒名單,違反防疫規定,當局將控告其涉嫌違反防疫法例。當局又指,教會提供的名單不準確,很難找出所有教徒隔離,而很多人還沒有接受檢測。由於教會分別本月過舉行兩次集會,確診個案可能進一步增加。

截至目前,「愛第一教會」已成為當地繼「新天地教會」後,規模第二大的感染群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