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檢方對新天地教會進行首次強制調查

2020-05-22

【文匯網訊】22日,韓國水原地方檢察廳刑事6部動員100多名檢察官和調查官,對韓國全國的新天地教會設施場所進行了扣押搜查。這是韓國檢方首次對「新天地」進行強制調查。

韓國防疫人員此前在新天地教會消毒清潔。

韓國防疫人員此前在新天地教會消毒清潔。

據中新社援引韓媒報道,韓國檢方當天上午同時對京畿道果川和加平、釜山、光州、大田等城市的新天地相關設施進行了扣押搜查。

據報道,包括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在內的新天地各支派相關人士的住宅和辦公室也被進行了扣押搜查。預計搜查將持續到下午晚些時候。

韓國公民團體「全國新天地受害者連帶」2月向檢方檢舉稱,李萬熙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和《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所規定的貪污瀆職罪。今年3月,現年89歲的李萬熙曾在京畿道召開記者會時下跪謝罪。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在記者會上當眾下跪道歉,並承諾全力協助政府防疫工作(法新社)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在記者會上當眾下跪道歉,並承諾全力協助政府防疫工作(法新社)

在此過程中,不斷有人要求對新天地教會進行扣押搜查,但檢察機關表示,將從幫助政府防疫活動的角度出發行使檢察權,對強制調查持慎重態度。接收案件的水原地方檢察廳一直就新天地提交的集會場所及教徒與防疫當局掌握的資料不一致等內容在進行調查。

此次扣押搜查是檢察機關受理檢舉3個多月後進行的首次強制搜查。

報道指出,檢方已經着手進行強制調查,預計今後對新天地和李萬熙的調查將會加快速度。

部分人推測,對李萬熙的傳喚調查或也將進入了倒計時。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