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干政受賄案終審 檢方求刑35年

2020-05-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高等法院今日(20日)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進行終審重審,檢方建議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35年。

據悉,檢方建議法院對朴槿惠的受賄部分判處有期徒刑25年,罰金300億韓元(約合港幣2.02億元),追繳贓款2億韓元;就其濫用職權妨礙他人行使權力等其他部分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追繳贓款33億韓元。

此前,朴槿惠在干政案二審判決中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處罰200億韓元,受賄案二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處罰27億韓元,加上涉嫌介入新世界黨(現未來統合黨)黨內公推案被判2年,合計有期徒刑32年。

韓國最高法院大法院此前認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賄部分與其他犯罪嫌疑應分開審理,故裁定將該案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審。據悉,朴槿惠缺席當天庭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