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近六成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立法會續履職

2020-08-18
 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工作應該着重「經濟民生」。(中通社資料圖片)

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工作應該着重「經濟民生」。(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早前決定將2020年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於11日決定,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香港研究協會就此於8月12至16日展開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今日(18日)發表結果顯示,近六成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

香港研究協會共訪問1310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還發現,受訪者中三成八對反對派議員提出「集體辭職杯葛」表示「不支持」 。此外,有三成半受訪者認為,與過去四年立法會會期相比,未來一年議會的整體工作表現會「變差」,認為「差不多」的佔三成一,反映多數市民對來年議會工作的期望不高。調查亦顯示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工作應該着重「經濟民生」事務。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立法會議員,善用未來一年時間, 集中精力做好抗疫工作,同時積極處理過去四年會期未完成的經濟民生議案,切實履行議員職責。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