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美國挑撥中非關係不會得逞

2020-08-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20日)表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尼日利亞外長通電話,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等勢力不斷挑撥中非和中尼關係,強調絕不會得逞。中國同非洲國家的友好傳統,經歷時間和國際風雲的考驗,有兄弟般的情誼,一定能抵禦任何干擾,會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互相支持,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王毅與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通電話時亦談及全球疫情,指國際社會越來越多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中方支持世衛組織提出的疫苗公平分配全球合作倡議,願同吉方分享疫苗成果和探討合作。不久前,中國同中亞五國啟動了外長會晤機制,中國願同中亞五國一道,通過這一新平台深化政治互信、加強互利合作,為中國同中亞國家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王毅與阿富汗外長通電話時強調,今年是兩國建交65周年,當務之急是加強抗疫合作。中阿已成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並達成諸多共識。中國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同阿合作,充分利用中阿巴三方、中國同中亞五國外長會晤機制等次區域合作機制,有效發揮阿富汗獨特地理優勢,加強互聯互通,促進阿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