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籲市民踴躍參加社區普及檢測:「我肯定會」

2020-08-22
梁振英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全民檢測。(資料圖片)

梁振英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全民檢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三波疫情近日雖有緩和之勢,但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政府下月1日正式展開自願性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切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呼籲市民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為了經濟和就業,為了生計,踴躍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我肯定會」。

梁振英指出,香港各行各業受新冠疫情致命性打擊,大批中小型企業危在旦夕,大批的家庭靠食儲蓄,大批應屆畢業生求職無望,派錢只可以治標,全面和持續控制疫情才是治本之道。

他強調,預防勝於治療,預防的唯一辦法是將隱性患者及早識別、隔離和治療。這是香港「翻生」的唯一出路。他續指,民怨是反對派的本錢,疫情嚴重,經濟越差,失業率越高,反對派越高興,這是反對派挑剔檢測計劃的動機。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