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學生會煽新生「延續反抗」 教局警方嚴厲譴責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學年即將開始,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早前在社交媒體向今年度入學的新生發出所謂「家書」,提及去年修例風波期間在中大發生的示威衝突,竟然泯滅良知,呼籲新生把「反抗精神延續」。警方今日(25日)表示,去年11月有暴徒從中文大學2號橋將雜物、磚頭和汽油彈擲落到吐露港公路,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之後更在校園多處地方大肆進行破壞,此等暴力行為嚴重違法,絕對不能接受,應被譴責而非縱容、美化或浪漫化。警方還強調,警方到場執法的目的,是為確保主要幹道暢通及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希望莘莘學子能夠有勇氣認清事實,做個奉公守法的好市民。

去年黑暴分子於中文大學2號橋上向橋下吐露港公路拋擲危險物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去年黑暴分子於中文大學2號橋上向橋下吐露港公路拋擲危險物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亦嚴正表示,去年社會事件中,中文大學一度被暴力分子佔據,校園多處地方被縱火和破壞,是沉痛的教訓,強調大學學生會的意見並不代表大學立場,而各大學有責任確保其運作符合學生和社會的最佳利益。教育局又指,任何人士及團體不可以言論自由或學術自由作為藉口,罔顧客觀事實,掩飾或美化暴力言論及行為,誤導其他人認同甚至參與。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