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檢逾5000位醫療人員報名為市民採樣

2020-08-25
普檢計劃已有超5000位醫療人員報名參與檢測採樣。(中新社資料圖片)

普檢計劃已有超5000位醫療人員報名參與檢測採樣。(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及早識別社區隱形患者,政府將於9月1日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由有醫療或護理訓練的人員為市民進行樣本採集。政府發言人今日(25日)表示,醫療界別反應正面,現時已有超過5000位醫療人員報名參與普及計劃,政府感謝醫護界對普及計劃的支持。

發言人表示,公務員事務局和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傍晚和醫療界別團體舉行會議。會上政府講述參與普及計劃的醫療人員編配情況、呼吸器測試,以及採集樣本及其他訓練的細節安排。

普及計劃9月1日正式開展,為期7日,視乎進度再延長不超過7日。政府會在全港各區設立社區檢測中心。為確保參加檢測計劃的市民和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政府所揀選作為社區檢測中心的場地,都經過衞生署和機電工程署人員評估並認為合適。各中心會按衞生署的建議,實施各項感染控制措施;而當值人員亦會獲提供足夠的保護裝備,包括合適的呼吸器(或同等配備),眼部防護裝備、保護衣、手套等。

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由早上8時至晚上8時,當中會預留時間進行清潔和消毒。市民須先行在網上預約,填寫個人資料,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預約安排及其他詳情將稍後公布。

採集樣本由有醫療或護理訓練的人員進行,他們會採集市民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作化驗。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如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會立即作出跟進。實驗室檢測和監測是政府防疫工作的關鍵,發言人呼籲市民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同心抗疫,踴躍參加普及計劃。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