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市民應積極參與檢測

2020-08-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9月1日展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3日發表網誌,呼籲市民為自己、親人、朋友和香港整體利益着想,積極參與檢測,以期最大範圍地識別出潛在的感染威脅。

陳茂波表示,明白有些市民或許因為怕麻煩,又或怕一旦被驗出帶有病毒而需要接受隔離,會影響工作及對家人的照顧等等的原因,而對參與檢測計劃有所保留。他指,每人走多一步、勇於承擔一點麻煩,社會才可以擺脫病毒沒完沒了的糾纏,一起重回正常生活,讓經濟盡快復元、重回正軌。

陳茂波又指,抗疫至今已近大半年,特區政府也累積了一些經驗,整個策略必須是兩方面並重——「嚴防疫情」和「力保經濟」,整體目標是在與新冠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既能在疫情反覆時可以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去管控及遏止傳播,同時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盡量讓經濟活動有序進行,避免因控疫而拖跨經濟。特區政府各政策局近期均積極與各相關業界溝通商議,尋求可行方案。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