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本港疫情仍處於拉鋸狀態

2020-08-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最快星期五放寬部份防疫措施,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6日)在電台節目指,近日本地疫情仍處於拉鋸狀態,新增個案數字接近20宗,來源不明個案比例不少,反映病毒滲入社區很多層面,要一段長時間,新增個案才可回落至單位數或零,相信政府平衡了業界要求及經濟等情況後,放寬措施。

許樹昌指本港仍有較多個案源頭不明,情況不容樂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本港仍有較多個案源頭不明,情況不容樂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食肆延長堂食時間至晚上九時,但仍維持兩人一檯,是一個折衷方法,將風險減至最低。他表示,分開員工執枱及上菜不是太複雜,食肆應盡量做,否則飛沬可以傳播;亦應盡量保持空氣流通,包括加裝抽氣扇。 至於戲院及美容業與第三波爆發無大關係,因此可以率先重開。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