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實驗證實 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冠病毒

2020-08-27
藤田醫科大學科學家證實對人體無害的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冠病毒。(藤田醫科大學 FB)

藤田醫科大學科學家證實對人體無害的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冠病毒。(藤田醫科大學 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藤田醫科大學昨日(26日)表示,低濃度臭氧可中和新冠病毒微粒,或許是醫院消毒醫療室和候診區的可行方法。這亦是全球首次經實驗確認,低濃度臭氧具有殺死新冠病毒效果。

藤田醫科大學科學家表示,他們首次證實對人體無害的0.05至0.1ppm(百萬分之一)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冠病毒。這項實驗在一個內有新冠病毒樣本的密閉空間使用臭氧生成機,當暴露在低濃度臭氧達10小時,病毒的活性銳減超過90%。

負責這項研究的藤田醫科大學病毒與寄生蟲學教授村田貴之(Takayuki Murata)指出,透過不間斷、低濃度的臭氧處理,可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即使在有人存在的環境,也可以使用這種系統,而在高濕度環境,這種方式特別有效。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