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30個省市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

2020-08-27
內地30省市已經確定9月開學時間。(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30省市已經確定9月開學時間。(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任芳頡 北京報道)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衞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今日(27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全國30個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各地中小學、幼稚園在9月1日左右開學,高校根據新老生、不同年級、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開學。新疆是唯一一個沒有明確學生何時回校的省份,仍將採取線上教學。

據王登峰介紹,到目前為止,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都已明確秋季學期開學的安排。其中,新疆因疫情防控形勢仍比較嚴峻,所以從9月1日開始,所有學段開始線上教學,因此新疆也是唯一一個沒有明確什麼時候學生回校的省份。其餘各地的中小學、托幼機構和高校的學生到校時間基本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其中,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中,49所8月底前第一批學生返校,24所9月上旬第一批學生返校,2所9月中下旬第一批學生返校。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在要求各地做好秋季學期開學工作時特別強調,各地各校要做好應急預案,以及應急預案的演練,一旦出現校園內的感染或者局部的暴發,要立即啟動預案。按照技術方案的要求,採取相關措施,把這個病毒的影響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