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秋季開學時間確定 境外師生未接通知不返校

2020-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雲南省教育廳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秋季學期開學通知,確定秋季學期將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並要求科學精準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通知明確,雲南省義務教育階段和高二、高三年級學生2020年8月31日報到,9月1日上課;高一年級學生9月6日報到,9月7日上課,所有高校須於9月10日前開學。

做好疫情防控方面,通知要求「一人一檔」建立師生員工返校前14天信息台賬,掌握師生員工暑期行程軌跡、健康狀況。對排查中發現的高、中風險人員,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要求返校前7天內進行核酸檢測。開學當天,指導師生員工做好返校途中的自我防護。學校全面梳理所有入校通道,加強管控。在校門口設置臨時等候區,為入校時出現可疑症狀的人員提供臨時處置場所。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師生員工進校門一律核驗身份、掃健康碼、測量體溫。開學後,要嚴格日常管理,嚴格守好校門,嚴格活動管控。強化教室、食堂、宿舍、實驗室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清潔消毒和安全管理。繼續嚴格執行晨、午(晚)檢制度和因病缺勤跟蹤登記制度。指導師生員工科學佩戴口罩。重點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人、重點節點、重點事」的防控,加強秋冬季傳染病高發時節等關鍵環節管理。開展應急演練,確保應急工作機制運轉順暢,做到疫情在校內「早發現、早隔離、早報告」。

通知還指出,要加強境外師生管理。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時須按照有關要求,向學校出示核酸檢測報告等有關健康證明材料。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