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炳強:警方無意「改寫歷史」 歷史自有公論

2020-08-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昨日(26日)拘捕16人,包括亂港派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涉去年7月6日及元朗721等社會事件。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27日)現身記者會時稱,今日已落案起訴二人。

鄧炳強稱,林卓廷被控去年7月6日,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去年7月21日涉及暴動。許智峯則被控3項罪名,於7月6日屯門事件涉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使用電腦,以及刑事毀壞罪。今日已於西九龍法院提堂,押後聆訊。

至於有人指警方要改寫歷史,把「無差別襲擊」講成雙方「旗鼓相當」,鄧炳強反駁,指警方無意「改寫歷史」,歷史也自有公論。鄧炳強續指,過去十多個月,許多人士對於警方做出抹黑及無理指控,隨著時間和更多的細節披露,已將謊言一一道破。

鄧炳強亦就去年7.21警方行動解畫,指當日由接報到警員到場,約30多分鐘;而昨日高級警司陳天柱指的18分鐘,只是警方快速應變部隊接報後,並抵達現場的時間。他認為情況也不理想,正在檢討,研究日後如何加快應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