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函記協:新採訪安排兼顧行動效能 仍屬試行性質

2020-08-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於本周一(10日)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欺詐等罪名拘捕黎智英等9男1女,並依法搜查被捕人辦公的壹傳媒大樓等地點。警方今日(14日)致函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就周一於將軍澳壹傳媒大樓進行搜證時試行的採訪安排作出回應。

警方重申,是次採訪安排目的為在既有措施之外,為傳媒提供進一步的協助,希望在不影響行動效能的情況下,增加警務工作的透明度,有關安排屬試行性質。警方理解傳媒業界有不同意見,會在充分聽取業界的意見後,檢討和優化日後安排。

警方強調,記協在信中提到,警務處拒絕香港電台的記者進入封鎖區內採訪。警方澄清,當日只是出現溝通和聯絡上的延誤,香港電台的記者亦順利進入封鎖區內採訪。

就採訪安排方面,警方此前重申,一向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在不影響行動效能的大前提下,警方一向都會盡量配合和為傳媒的採訪工作提供便利。為配合今次行動需要,警方會在一些執法行動中設立封鎖區。在封鎖區外,警方會為傳媒提供協助,便利他們的採訪工作。

對於周一在將軍澳展開的執法行動,由於警方理解公眾的關注,警察公共關係科積極與負責行動的前線指揮官溝通,透過傳媒聯絡隊在現場協調,讓部分包括電視、電台和報章等傳媒機構能夠進入警察封鎖區內,以較有利的位置進行更近距離的採訪,增加警務工作的透明度。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