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波特蘭兩派組織衝突持槍對打 警察「圍觀」不管

2020-08-23

【文匯網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已經持續了大約三個月的反對警察暴力執法、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仍在繼續。22日,波特蘭一夥極左翼組織和極右翼組織「Proud Boys」發生衝突,幾組人手持金屬棒、胡椒噴霧甚至手槍衝突了兩個多小時,但現場的警察僅袖手站在遠處,用擴音器喊話讓民眾自律。

據海外網援引美媒報道,極右翼組織成員手持彩彈槍、金屬棍、球棒,煙火、胡椒噴霧等,還有人帶着步槍和手槍,而極左翼組織有些人攜帶石塊和裝滿化學溶液的瓶子。兩伙人都帶着盾牌和頭盔。他們衝突了2個小時以上,不斷攻擊對方,舉槍射擊,互擲化學溶液和煙火。至少一人被爆炸裝置擊中腹部且出血。

上周三(19日)波特蘭也爆發了一次激烈示威活動,最後在槍聲中結束,當時警方逮捕了一名27歲男子並繳獲其槍支。19日的眾多參與者在22日的示威活動上再次露面。然而美媒發現,這次衝突中,警方遠遠地站在一旁,偶爾用擴音器喊幾句話,要求民眾自律。即使有人揮舞棍棒毆打他人,或是舉起手槍,警方也沒有什麼動作。

波特蘭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每場小規模衝突似乎都是有意願的參與者去參加,活動沒有一直持續,因此沒有部署人員進行干預。」警方稱,儘管事件符合騷亂的標準,但他們並沒有出手制止暴力事件。因為警察人數太少,他們認為進行干預過於危險。現場的指揮官還擔心警察會成為騷亂人群的目標。

自5月底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後,美國全國爆發大規模反種族歧視和反警察暴力執法遊行,波特蘭市更是因抗議的持久和現場的激烈而引發全美關注。據波特蘭市警方的公告,自弗洛伊德身亡後,波特蘭警方共宣布過18次「暴亂」事件,其中有9次發生在8月。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