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6000醫護參與普及檢測

2020-08-28
政府呼籲市民積極參加普檢。(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李斯哲攝)

政府呼籲市民積極參加普檢。(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28日)公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安排細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醫療界參與協助普及檢測的反應非常正面,目前有超過6000名醫護人員或大專院校醫療相關學科學生,報名協助採集樣本,感謝他們支持計劃和秉持專業。

陳肇始表示,衞生署已就感染控制和採樣程序,製作簡報和短片並發放給醫院、院校、私營醫療機構和志願團體等,有關方面將會各自培訓成員。

陳肇始又稱,為應對疫情,本港已大幅增加檢測力。自今年1月至6月,共進行35萬個檢測,但到7月初至今,已共進行90多萬個檢測。在高風險群組方面,包括安老院舍、照顧殘疾人士的員工、超市職員、巴士和的士司機等,共進行42萬個樣本檢測,當中有83個樣本呈陽性。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