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斥團體杯葛普檢 屬政治取態損人不利己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日(1日)起展開,但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杯葛。負責統籌普檢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3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這明顯是由政治出發,質疑為何要呼籲他人杯葛,屬損人不利己,強調是否參與計劃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

聶德權強調是否參與普檢計劃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聶德權強調是否參與普檢計劃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聶德權表示,對計劃提出疑問沒有問題,但當政府已作澄清,有人仍以政治態度或原因去攻擊,就不能接受。他說,最理想做法是強制檢測再配以居家令,但亦要視乎社會實際情況,而接受檢測的人如果知道自己不是隱形患者,亦不表示他會鬆懈,要相信香港市民。

聶德權呼籲僱主制訂政策,方便僱員在辦公時間外出檢測。他又再次重申檢測屬自願性質,公務員無壓力要參與,當局是持「應檢盡檢」的原則,雖然計劃可能有很多地方不理想,但能有助找出隱形患者。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