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檢測中心風險與街道相若

2020-08-29
聶德權指,檢測中心內設有獨立的採樣站。(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檢測中心內設有獨立的採樣站。(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早前宣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下月1日展開,市民今日(29日)開始可於網上預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網上預約系統運作順暢,簡單快捷,鼓勵市民盡快預約。

聶德權指,明白有市民關注部分社區檢測中心較近民居,但強調今次計劃的對象是無病徵市民,檢測中心與街上的風險相若,場內亦會實施防感染措施,參與的市民只有在採樣期間才會除口罩,過程只有幾分鐘,曝露於空氣的風險並不高。

聶德權又指,檢測中心內設有獨立的採樣站,每個採樣站有足夠的間隔,若有市民在採樣期間咳嗽,醫護人員會視乎情況暫時關閉採樣站,消毒後再重啟。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