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執照醫生協會會長籲市民為己為人 參加普檢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日(9月1日)展開,惟有部分人士則對此惡意抹黑,更叫市民不要參與。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會長張漢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任何理由和謠言去阻攔控疫的努力,都不是基於香港及香港市民的基本利益,他呼籲市民為自己着想、為家人着想、為朋友着想、為同事着想、為香港着想,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香港現處於第三波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香港現處於第三波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張漢明指,香港現處於第三波疫情,這次流行的情況比上兩次嚴重,時間長,死亡率高,對市民生活,工作及經濟活動做成嚴重的影響。他指出,病毒潛伏期在4到14日,40%受感染者在早期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在這階段受感染者已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找出及隔離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是控制傳染病的重要手段;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檢出隱性傳染源的重要措施,且國家支援香港抗疫工作,解決香港核酸測試能力的樽頸問題。

張漢明又認為,控制傳染病不能單靠政府和醫護人員的努力,最重要的是香港市民守望相助,共同參與抗疫工作。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