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8月31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本地個案及2宗輸入個案。今日是繼上周一(24日)錄得9宗確診後,再回落至單位數。現時本港新冠肺炎累計個案4811宗,包括4810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

7宗本地個案中,5宗個案與其他個案有關聯。匡智梨木樹宿舍再多1名院友確診,該群組累計已有18人染疫,包括12位院友和6位工作人員,另外亦有1人初步檢測呈陽性。餘下2宗個案源頭不明,包括1名懷孕36周的孕婦,以及1名居於荃灣的75歲男士,平時在太子道西一間廠房做雜工。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有22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4341名確診及1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343名確診病人於18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26人危殆、29人嚴重,其餘288人情況穩定。

83歲彩虹邨錦雲樓女居民今早離世,累計89名確診患者於公立醫院病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確診數字回落至單位數,但數字每日都有上落,加上仍有源頭不明個案,單日個位數不代表整個疫情已受控。她表示,預計逐步放寬社交措拖後,疫情有機會反覆,但認為社會需要繼續運行,呼籲市民長遠仍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注意個人衞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