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記者親歷普檢 全程約歷時八分鐘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費小燁 報道:今日(1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首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中午前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並檢視其流程。記者到達中心後,先排隊接受登記,每名市民中間有1.5米距離,醫護人員亦穿上全套保護衣,登記處則有隔板分隔。

記者出示身份證及通知短訊後獲發樣本收集瓶,隨即到按指示到指定區域接受檢測,過程中除了在鼻腔取樣時有點癢外,簡單快捷。檢測完成並離去時獲塊口罩,全程由輪候登記至檢測完成離去,約歷時8分鐘。

今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首天

今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首天

不少完成檢測的市民均表示,整個過程非常順暢,中心內亦做足防感染措施,完全不覺得有感染風險。有市民更表示,參與接受檢測是公民責任,只有愈多人參與才愈能切斷社區傳播鏈。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