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捷克參議長需上中華民族歷史課

2020-09-01
華春瑩推特截圖

華春瑩推特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他需要上一堂中華民族歷史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剛剛發推,抨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訪台「蓄意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捷克參議院議長乘坐中華航空公司的航班飛往中國的一個省,(卻)去蓄意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太諷刺了!他需要上一堂中華民族歷史課。」華春瑩在推特上寫道。

捷克參議院議長率領代表團目前正在台灣訪問。8月31日,正在德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此向記者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就是國際背信行為。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華春瑩在9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罔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嚴正交涉,出於一己私利,在台灣當局利誘和反華勢力鼓動下,執意赴台進行所謂「訪問」,公然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和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作為捷克國家領導人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韙,違背捷官方一貫承諾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必將做出必要的反應,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