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率先核檢 籲市民積極檢測

2020-09-02

【文匯網訊】今日(1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的第一天。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與家人第一時間上網預約登記,在9月1日率先做檢測。

胡劍江表示,檢查過程完全保障私隱、檢測瓶只有編號(沒有任何個人資料),工作人員相當專業,輪候時間只需5分鐘。採樣人員相當專業耐心及有禮貌。用棉花拭子棒在鼻孔作簡單輕鬆的採樣,全程沒有感到太大不適,然後在口腔亦用棉花拭子棒作採樣,過程安全、快速、便捷。在大約半小時後已經收到測試編號的短訊。

胡劍江還專門錄製視頻,向廣大香港市民分享預約和檢測感受,呼籲大家積極進行全民檢測。胡劍江說,預約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和手提號碼,選擇日子時段和地點,整個過程不用一分鐘!系統也沒有「塞車」,十分暢順!胡劍江呼籲,為切斷病源,為家人、為公司、為社會儘快恢復正常,請大家踴躍登記支持,進行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登記網址:

https://booking.communitytest.gov.hk/form/index_tc.jsp

預約和檢測流程介紹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711300509727441

8月28日,國家衞健委副局長、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總領隊李大川帶領164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人員抵達香港。

特區政府於9月1日開展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在全港18區廣設採樣站,並預留最少逾100個室內場地,作為臨時採樣中心,供醫護協助市民採集樣本。政府已公布共141間社區檢測中心的地點,主要有三類,一是教育局的官立學校,二是民政事務總署的社區中心,三是康文署的體育館,服務全港市民。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