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派員到立會為議員採樣 梁君彥籲市民積極參加普檢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龔學鳴 報道:普及社區檢驗計劃今日(1日)展開,政府派出檢測人員到立法會,為議員採集鼻腔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化驗。普檢在立法會大樓地下大堂舉行,並設有多個屏風,分成兩個檢測站。屏風外擺放了七張椅子,每張椅子相隔一段距離。普檢開始前,一眾議員首先拍攝大合照,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到場。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多謝政府派人到立法會為議員取樣。疫情已有大半年,而今次普檢屬於自願性檢測,希望越多人參加越好,切斷傳播鏈,早一日回復經濟,為己為人,他呼籲大家參加普檢。

醫護先向議員講解程序,先採集鼻腔樣本,之後再採取咽喉樣本。整個過程不用五分鐘。民建聯陳克勤表示,整個過程很順利,而醫護人員很細心,亦很溫柔。雖然過程有少許不舒服,但只是想打噴嚏,強調過程很好。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