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杯葛普檢 林鄭月娥六點反駁促回頭是岸

2020-09-01
林鄭月娥批「醫管局員工陣線」籲杯葛普及檢測,促回頭是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批「醫管局員工陣線」籲杯葛普及檢測,促回頭是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點名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影響市民參與意欲,促請有關團體「回頭是岸」。林鄭月娥以六點反駁「醫管局員工陣線」有關說法,指該團體稱大規模檢測必須配合封城或居家令,但香港的情況不可能做到禁足限制,相信市民不會接受因為檢測而要禁足;她又強調檢測有質素保證,確診亦需要衞生署覆檢,疫情以來一直嚴謹進行,又指如果認為市民得知檢測結果呈陰性便放鬆防疫,是低估了市民。

林鄭月娥強調,普及社區檢測的定位是「願檢盡檢」,非強制性,亦相信可能只會做一次,以滿足市民需求。她指出,指檢測中心必須便民,亦不會因檢測而影響附近民居。

對於「陣線」要求「封關」,林鄭月娥稱「封關口號聽得太多」,指目前只開放機場及兩個陸路口岸,每日共只得1200人入境,大部分是香港居民,例如學生,強調「封關不應該再是議題」。

林鄭月娥又指,抗疫8個月以來,她作為特首,最愛護和保護的是醫管局,包括所有員工,強調這是她的心底話,希望「醫管局員工陣線」可以客觀持平看待抗疫工作,以及政府與醫管局的關係,以專業為重,不要令市民抗拒對大家有益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