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揭孕婦充人盾 阻警執法跌倒

2020-09-02
視頻揭孕婦充炮灰真相

視頻揭孕婦充炮灰真相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攬炒派不但煽惑老人、小孩及殘疾人士等充當暴亂「陣前卒」,就連孕婦也不放過,照推到前線做「炮灰」!前晚旺角及太子一帶有大批亂港分子聚眾搞事,其間一名孕婦聲稱被警員推倒,攬炒派及「黃媒」如獲至寶,不理事實真相,立即大肆抹黑警方。惟拍下過程的視頻顯示,孕婦的丈夫當時爆粗辱警,引發混亂,拉扯期間孕婦跌倒地上。婦女團體指出,準媽媽準爸爸都會以保護胎兒為先,對該名孕婦沒有離開危險之地,感到費解。

夫爆粗辱警惹混亂

前晚10時許,警方驅趕聚集在旺角及太子一帶的搞事分子,推進至亞皆老街時,姚姓孕婦的馮姓丈夫與警員發生口角。網傳視頻所見,當時姚婦已走過馬路,馮則情緒激動爆粗指罵警員;由於馮未有佩戴口罩涉違「口罩令」,警員遂作出提示,惟馮狡稱口罩被警員扯爛,繼續辱罵警員。

隨後,警員上前拘捕馮,此時姚婦站在其夫前方充「人肉屏障」,其間馮及在場其他人伸手阻礙警方執法,互相拉扯,加上大批記者包圍拍攝,變成「夾心人」的姚婦在混亂中失去平衡坐在地上,其夫則「七情上面」大罵警員拉跌妻子,進一步挑動聚集者情緒,最終警員為保護姚婦的安全而噴胡椒噴劑驅散,並即時為姚婦提供協助,召救護車將她送往廣華醫院檢查。

據悉,姚婦懷胎七至八個月,送院檢查後母子平安;至於其夫馮某則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昨日獲準保釋離開旺角警署。警方事後透過facebook賬號向姚婦作出慰問,並表示非常關注事件。

公民黨「抽水」煽仇警

警方又指,前晚分別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縱火、藏有仿製槍械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合共拘捕九男六女,年齡介乎16至60歲,並以違反禁聚令及違反口罩令等票控共174人。

消息指姚婦現年28歲,從事美容行業,其馮姓丈夫43歲,在沙田開設手機店。事發後,攬炒派公民黨積極「抽水」,該黨旺角區議員余德寶在fb發帖上載夫婦兩人情況,帖文用上「黑警」字眼,散播仇警情緒;另有該黨背景的律師前晚亦聲稱到旺角警署提供協助。

婦女權益聯盟主席雷啟蓮表示,自己懷有身孕會十分注意出行安全,現時疫情下,孕婦應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萬一不幸染疫,恐會影響胎兒,「孕婦係好小心,佢嘅行為我百思不得其解」。她又表示,保護胎兒免受傷害是準父母應負的責任,即使到現場了解情況,如察覺環境有危險時,二人應即時離開,唔知佢哋點樣諗。

對於姚婦不顧腹中孩子安危,還站在辱罵警員的丈夫前方充當「屏障」,阻礙警方執法,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譴責。Sandy Lee直指:「大咗肚,不要出街搞嘢,乖乖在家!」Edmond Kl Yiu Mak更懷疑事件是無良政棍一手策劃:「我睇到用得最多力係佢老公,政棍都話8.31死咗好多人,結果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