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孕婦慘成黑暴「擋箭牌」

2020-09-02

文|龍眠山

太子站「打死人」謠言已徹底破產,但攬炒派是不會輕易放棄831這個政治圖騰的,前日「周年祭」,又到太子站搞搞震及呼喊「港獨」口號。警方執法過程中,一名大肚婆跌倒,毫無例外地成為黃媒炒作「警暴」的吸睛題材。但人們最想知道的是,為何大肚婆竟然出現在兵荒馬亂的示威現場?

為人為己,大肚婆不應該涉足危險之地,這是常識。但這名大肚婆卻陪同丈夫一起到太子站,其丈夫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拘捕。不論大肚婆是主動要去,還是被要求去,這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而丈夫竟然由即將臨盆的妻子陪住示威,更無法不令人質疑。好在警方發現倒地者是大肚婆後,立即將其送醫院處理,經檢查後母子平安,誠屬萬幸。

這些年來,示威現場總會出現所謂「抗爭母親」、「勇敢兒童」、或者「銀髮一族」,吸引傳媒的鏡頭。然而,透過現象看本質,推老弱婦孺上前線、打頭陣,不過是攬炒派的鬥爭策略而已,也是所謂「台灣經驗」。一四年「佔中」前,肥佬黎專程到台灣取經,施明德等「台獨」分子向他面授機宜:多找年輕人尤其是學生、少女及手抱兒童的婦孺參與,以博取媒體、市民及國際社會的同情與支持。

香港反對派如獲至寶,「照辦煮碗」之餘還不斷發揚光大,何止是利用老弱婦孺,更出動俗稱「小白」的智力殘疾人士。死因庭近日就知專少女死亡案開庭審理,陳母出庭作證時被一群人貼身騷擾辱罵,其中一名被捕的「LUNCH仔」就是持殘疾證明的「小白」,也是示威常客,被黃媒捧為「英雄」。而在前夜的太子站,不僅有大肚婆,更有一臉稚氣、年僅十歲的「學生記者」。

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那些甘心被利用甚至「被死亡」的人,何時才能醒悟過來?而亂港派何時才能停止這種卑劣的手段?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