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圖借太子站謠言搞事 暴徒攜「重裝」謀襲旺角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下午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及朗豪坊有搞事者非法集結,高叫 「港獨」口號及播 「獨」歌。入夜後,又有人聚集在太子站進行所謂「悼念」。更有3名男子攜帶仿製槍械、BB彈手榴彈及伸縮棍謀襲旺角,幸被警方截獲。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暴力行為。截至昨晚8時,警方共票控29人涉嫌違反「限聚令」。警方強調,目前疫情嚴峻,仍不斷有人非法聚集,嚴重增加傳播的風險,警方予以譴責。

日前有人在煽暴平台「連登」及Telegram發帖,煽動搞「830流水靜默喧嘩行街」活動。為逃避警方截查,發起人在活動前1小時才公布集合地點在尖沙咀,惟警方在旺角、尖沙咀及油麻地多區重防,發起人隨即更改地點至旺角新世紀廣場。廣場內有人播「獨」歌,並高叫「港獨」口號。警方進入商場後,發起人隨即在Telegram呼籲轉往旺角朗豪坊,繼續叫囂及高叫「港獨」口號。終在晚上6時半,發起人在Telegram宣布活動結束,同時將頻道內的所有訊息刪除。然而,在晚上9時,又有人到太子站出口獻花「悼念」,並高叫口號,警方趕到現場並清除鮮花。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