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死者」翻生 自揭831太子站親身經歷

2020-09-01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黑暴屢屢捏造莫須有死亡事件,將活人捧成所謂「烈士」、「為民主獻身」。當中最諷刺的就是「8.31太子站烈士韓寶生」,黑暴指他是當日「被警察打死的冤魂之一」,每月月尾會群起「拜祭」。雖然棄保潛逃至英國的「韓寶生」屢次澄清「我沒死」,反而被眾黑暴辱罵為「狗」。昨日,「韓寶生」再於網上發公開信:「我沒死!」並以「亡人」回應留言證實曾接受所謂的「612人道支援基金」的金錢資助,惟指「一開始『民陣』律師叫我認罪唔好搞咁多嘢」,結果他要換律師。

「8.31事件」首被告王茂俊(韓寶生)以「亡人」臉書公開證實其已潛逃英國。片段截圖

「8.31事件」首被告王茂俊(韓寶生)以「亡人」臉書公開證實其已潛逃英國。片段截圖

拍片澄清「韓寶生」流言

「韓寶生」刻意選擇昨天公開的錄影片段中,一開始即作自我介紹:「俗稱『大眼義士』,被網民流傳名為『韓寶生』8.31『義士』王茂俊,於2020年7月17日上庭前夕,成功流亡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現時則以『亡人』的臉書專頁身份活躍於網絡。」

為證明他還活着,王茂俊公開自己經歷:「為了保障家人、朋友及其自身安全,我於『8.31事件』發生後直至等待起訴期的留港期間,一直低調行事,直至安頓好家事和處理完流亡英國事宜,才正式對外公開行蹤,交代事件。於香港時間2020年8月31日下午14時00分,我將於其『亡人』臉書專頁以直播形式,向外展示其身份證明,其揭露於831事件當日於太子站內的所見所聞和其親身經歷。」

王茂俊還隨文附上「8.31事件」中廣泛流傳的相片、八張起訴書,以臉書專頁「亡人」的自我簡介影片。王茂俊在公開信後跟住強調:「你哋好,我係本人,歡迎所有問題同形式嘅fact check(資料核實),甚至乎流亡嘅生活,我都會盡量答。你可以當我係『鬼』......」

批同道騎劫 「你哋估我好好受?」

他又述說逃亡後的苦況:「你哋以為我呃你哋啲咩?我係香港俾狗×,×左(咗)成年,我嘅罪同期執行都要坐七年,後來我選擇流亡,到呢度個幾月,唯一可靠都係自己,一路以來俾人當condom(避孕套),一路俾人騎劫,我雖然咁遲澄清,但你哋估我好好受咩?」

相信由於「8.31警察打死人」的炒作已經隨時間和諸多證據證實是謠言,這次黑暴們沒再辱罵「韓寶生」,終於承認他沒死。有人單刀直入問他「8.31被捕之後有冇搵『612』、『星火』幫手?」王則回應道:「『612』幫我畀當時嘅保釋、睇醫生同律師錢。」但又稱「我換過律師,一開始『民陣』律師叫我認罪,唔好搞咁多嘢。」又指「星火」當時己經被凍結,所以無搵「星火」幫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