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是地方政府 何來「三權分立」

2020-09-02
梁振英指出,西方國家的地方政府亦沒有「三權分立」。(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出,西方國家的地方政府亦沒有「三權分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強調,香港沒有「三權分立」,香港享有的行政、立法、司法權並非跟中央分權,而是由中央政府授權。反對派卻對此說法肆意抹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晚(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有些人總是有意無意的將外國的政治體制概念硬塞入香港的政體,將香港演譯成政治實體和主權國家。

梁振英向炒作「三權分立」的人發問:西方國家的地方政府有「三權分立」嗎?特區政府有完整的權力體系嗎?答案是沒有,「因為凡是地方政府上面都有更多更大的權力機關,香港特區上面就有中央政府和人大。」

梁振英強調,中央政府任命特首和主要官員,人大可以解釋和修改基本法,在這安排下,香港不可能有「三權分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