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新增8宗確診 4宗源頭不明

2020-09-02
張竹君通報,本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張竹君通報,本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回落趨勢,截至今日(2日)零時,新增8宗確診個案,全部為本地感染,當中4宗個案源頭不明。另外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至今本港累計個案4831宗,包括4830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通報,今日有2宗確診涉及家庭群組,另外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多2位院友確診,現時該群組有14位院友及6名工作人員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兩名旺角維景酒店的同層住客,其中一人送院時情況嚴重,之後不幸離世。張竹君表示,該名死者為87歲男性,居於旺角維景酒店數月,等待回內地。另一名患者則是70歲退休男士,他於7月中由台灣返港,在旺角維景酒店接受隔離檢疫後等待回內地,8月30日出現咳嗽。患者平時無特別活動,有時會去彩虹邨探望母親,亦會去旺角街市,但就與死亡患者並不相識。

另外2宗無源頭個案,一人是61歲男性,在大圍交通城樓上做汽車維修,住大圍嘉田苑;另一人則是住在天后的45歲男性,任職建築工人,平時在迪士尼做裝修工程,衞生防護中心會再追蹤他的同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