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9月2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9-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全部為本地感染,當中4宗個案源頭不明。今日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至今本港累計個案4831宗,包括4830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兩名旺角維景酒店的同層住客,其中一人送院時情況嚴重,之後不幸離世。該名死者為87歲男性,居於旺角維景酒店數月,等待回內地。另一名患者則是70歲退休男士,他於7月中由台灣返港,在旺角維景酒店接受隔離檢疫後等待回內地,8月30日出現咳嗽。患者平時無特別活動,有時會去彩虹邨探望母親,亦會去旺角街市,但就與死亡患者並不相識。

過去24小時有21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4401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92名確診患者於公立醫院病逝。目前仍有302名確診病人於19間公立醫院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25人危殆、26人嚴重、251人情況穩定。

政府宣布周五起再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晚市堂食可延長至晚10時,但仍限兩人一枱。另外健身中心、美容及按摩院、部分遊樂場所等可有條件重開。溜冰場、遊戲機中心、派對房間、卡拉OK及泳池等仍要關閉。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1日)正式展開,截至今日已有74.5萬人預約登記,首日檢測情況順利。首日有逾12萬人採樣檢測,暫時沒有人呈初步陽性。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