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美對華外交人員設限是得了「反華妄想症」

2020-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批評美國對華外交人員設限的行徑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中美領事條約》,於法無據、於理不合、於情不通,指美國反華勢力已喪失理性和自信,得了「反華妄想症」,必將受到各界有識之士強烈譴責和反對。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回應。

華春瑩批評美國對華外交人員設限的行徑完全違背國際法。(網上截圖)

華春瑩批評美國對華外交人員設限的行徑完全違背國際法。(網上截圖)

華春瑩強調,中方一貫依法依規為美國駐華使領館人員在華進行正常活動提供便利,反觀美國多次限制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中美關係對中美兩國和世界都很重要,中美雙方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

美國國務院9月2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國駐美高級外交官訪問美國高校和會見美國地方政府官員、中國駐美使領館在館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均需報美國國務院審批。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